哈哈哈哈哈哈

低级趣味!混乱邪恶!
你顶得下风雨吗!
哈哈哈哈哈哈!
凡事小心,切记,切记。

[夸楚] 旧地重游忘归期 (中)

(上)


叙旧一晚,隔日一早便启程。一路行至山海奇观,放眼望去确实已是断垣残壁。门口人潮来往不绝,看上去多半是附近的居民前来凑的热闹,真不知是搞了什么文章才能吸引到这么多人。

“看来卬亲手苦创的山海奇观,即使想掩埋在历史底下,依旧掩藏不了它的魅力啊。”

“唉呀,老夸,你又来了。也许他们是看中了山海奇观里面的东西,根本不是这里的锦绣山河。"

“卬先前那些奇珍异宝早被那狡猾的—。"

“既有疑问,便先进入一看观吧?”

楚天行适时阻止了夸幻之父搬出陈年旧事来讲,用仙人萍指了指门,夸幻之父倒也没多说什么,领着人进去。


虽然建筑外观形同废墟,但入内一看却依旧华丽,只可惜了那些昂贵的架子,上头什么也没有了,孤零零地晾在墙壁上。

再往里头探些,能见到不少人铺了稻草就睡在地上,所以与其说外头那些百姓是来参观的,倒不如说是来找个地方住下的。夸幻之父为此稍稍蹙了眉头。

“楚某也是意外了,竟然是难民收容所。”

楚天行还想再说些什么,但夸幻之父并不怎么在意,挥了下袖袍,背着手又往里头去。

但他们走得越深,却觉得周围温度越高。起初没怎么去多想,一直到真的沁出了汗才觉得不对。

“不妙。”

难得异口同声,谁也不抢谁台词。

依照这样温度上升的速度,山海奇观被人放了火是没跑了。只是又是谁在这么多年后坚持着复仇?退隐久了真是心眼都掉了。

没有时间多想,夸幻之父一掌搭在人肩上,头也不回地抓着人就往里头跑。想来是有密道,楚天行便是安心几分。

但山海奇观建材并非一般,能烧得起来想必也非平凡烛火。思至此,正好一梁柱崩塌,硬生生将两人分开,浓烟窜入,火势快速蔓延开来。

“这…”

与人分隔两地,夸幻之父以真气护体,本欲穿过火海,却是无效。

“难道是,地狱业火,怎么可能。”

“老夸?”

“楚天行,不可过来。”

楚天行自也是知道这火不简单,方才也以真气一试,毫无作用。

“火越烧越大了,老夸。”

“右边走道右边的第八间房间,床柜后便是密道,密道应能再撑持一刻。”

“那你呢?”

“卬走左边密道,出去与你会合。”

想来也是过去长久并肩作战的默契,既有应对方案决不再多言,两人身子一转,就往再更深处奔去。


寻得密道,楚天行赶紧进入通道,里中似有术法加持,方能暂时不受威胁,但确实也撑不了多时。

所幸通过密道并不费时,楚天行从山海奇观对岸的洞穴中出来,遥遥观望,山海奇观已是火海一片,方才的生气蓬勃也尽付其中,百姓无一幸免。

只是,夸幻之父呢?

楚天行四面环顾,却不见那狂傲自大的身影。只有一人经过他身旁对他说,这火他能帮忙救看看。




tbc


评论(1)
热度(26)
2018-09-30